回到两秒前

什么都磕什么都写

Waiting


现背 鑫多

有私设

部分文字引用书籍《目送》

9.0k+文字



“我曾在高朋满座里把隐晦爱意说到尽兴”


-


01.



刚刚下戏的檀健次没做停留的冲上车直奔赵泳鑫家里,刚刚在小群里,王浩说赵泳鑫已经快一个月没出门了,自从那件事之后,赵泳鑫似乎就一直没有精神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致。


窗外飘着小雨,车速控制在不超速的最快速度上,但心里还是着急的,怕他做出什么傻事,怕他就此放弃自己,怕他眼神不再那么熠熠生辉。


还好在北京省内,一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檀健次终于到了赵泳鑫家楼下,把外套往车上一扔,随口跟小助理嘱咐了一句就冲上楼猛拍赵泳鑫家门。


安静的楼道里响起突兀的敲门声,他一边拍门一边大喊“赵泳鑫开门”,可此时越急躁越是没有用的,他是聪明的,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当然知道人在家里,突然停止动作,安静的站在门前给屋里的人发消息。


檀健次:你当然可以选择不开门


檀健次:那我就一直在外面站着


檀健次:我刚刚下戏 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檀健次:你真的舍得把我一个人扔在外面吗


都说老小最了解赵泳鑫,果不其然屋内传出拖鞋拖拉的声音,他最知道怎么拿捏赵泳鑫了。


檀健次挑了下眉,调整了一下情绪,等着人来开门,赵泳鑫像是做了极大的心理准备,最终缓缓打开门。


檀健次入目就是赵泳鑫满脸的胡子拉碴和邋里邋遢的睡衣,他明明是那么爱干净的人啊,檀健次心底不仅泛起一些痛楚,走进屋里,强撑着笑意,想缓解一下赵泳鑫低落的情绪和自己满身的疲惫。


“大少爷,你可从来不会为情所困。”


这句话像是说给赵泳鑫听的,又像是说给自己听的,满身傲骨的彝族凤少爷,仅仅是因为一个女孩背叛了他就颓废不堪,他心里还是略有不服的。


只见后者苦涩的笑了笑,“来干嘛,好好的工作不做跑来调侃我,今天本来就有风上楼还不穿外套,就这么肯定我会给你开门吗,我不开门你打算怎么办。”明明自己心情难过的要死,还一个劲念念念的数落檀健次。


檀健次难得没回怼他。


他太懂得赵泳鑫难过在哪儿了,一针见血的把问题的答案点明。然后走过去,拥抱他。


“小鑫,不是你的错”


他们拥抱的次数不少,算在之前他们拥抱牵手几乎都是每天的家常便饭,可即使时间过了很久,他还是想用一个拥抱来安慰赵泳鑫。


他知道说再说的话也是无用的,因为他已经听不进去了,只得在他耳边一直重复一句话,“我在呢小鑫,不是你的错。”


02.



16年秋天,当时独自一人身处北京的赵泳鑫,好像也是这么无助,这么呆愣,第一次知道原来爱他的人也会伤害他做出这么极端的事情,他不能理解。


五个人齐聚北京,轮流着陪着赵泳鑫,而那件事之后,那个房子就在也没人住过了,一直空到现在。


可他一直在说,“到底为什么啊,她不是,爱我的吗。”


那时檀健次也是这么回答的,“我在呢小鑫,不是你的错。”


不是你的错。


赵泳鑫当然不会知道这群人变态的心理下是怎样的一副光景,他只知道爱他的人也会伤害他,那些人也只不过是打着爱的幌子做那些令人憎恶的事情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和欲望罢了。


他就一遍遍顺着赵泳鑫的背,一遍遍说着“不是你的错”。


无可厚非,时间久了大家也就渐渐淡忘了这件事,可始终在赵泳鑫的心里成结,总在特定的时间敲打他薄弱的防线,依旧是漠然和无尽的自责。


而这次也是他第一次知道,爱是可以装出来的,她甚至可以当着自己的面和他的出轨对象聊天,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里,可之前那些甜言蜜语海誓山盟的情话,都被谁藏在了心底。


赵泳鑫总是在被爱与爱之间受伤,他即可以面不改色的说出心口不一的狠话,也可以装作深情的当着所有人的面说着令人误会的情话。


所有人都说他胆小,檀健次不这么认为,他只是在自己有安全感的被爱区勇敢而已,因为他们最了解彼此了。


门口响起密码锁开锁的声音,池约翰王一浩急匆匆的从门外进来,檀健次在路上跟他们报备了,所以在北京的两个人干脆都来了。


两人期间都来看过他,结果当然不是被满口胡咧咧着没事的赵泳鑫推出门外就是被已经颓废到极致的人气到夺门而出。


到最后四个人抱在一起闷头喝酒,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可第二天醒来的赵泳鑫真的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他似乎只是和他见一面就能满怀希望的继续生活。


03.



赵泳鑫曾经好多次回忆这段青葱岁月,主角一直都是檀健次,即使他谈了这么多任,对她们的好和爱依旧比不过他。


他甚至有时候都分不清这到底是亲情还是爱情,思来想去最后也没个结果。


他依稀记得那年轰动很大的“世纪之吻”,看着台下只顾得尖叫的粉丝,他的世界好像被消音了一样,脑子里嗡的一下空白了,自己稀里糊涂不知道出口的到底是什么,凭着肌肉记忆草草的唱完了。


他震惊于那一瞬间的错愕中横生的享受,好像在那瞬间的感情突然变了质,一边的檀健次看似稳重实则眼神一直乱飘还试图用手抹嘴唇的动作掩盖住慌张。


他尽收眼底。


私下里这种亲密的动作做了也不止一次了,他不明白为什么要把这种相处方式搬到台面上。眼神一直不住的往旁边人身上嫖,没办法,本来对他心思就不单纯,很难不多想。


直到下了台赵泳鑫的神情才堪堪恢复正常,周围的队友七嘴八舌的问两位当事人,“亲上了吗” “用嘴亲的啊” “真的亲上了啊” “亲的脸还是嘴”


赵泳鑫揉揉太阳穴,点点头,“亲上了,用嘴亲的嘴。”


他用余光注意着接下来要上台正在补妆的檀健次,随后把自己摔进休息室的沙发上,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的人看。


其实忽略掉一开始的错愕,他在那之后想了很多,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这段一定会被记录下来,如果以后任何一个人火了之后被扒出来都是不算好的影响。


但此刻赵泳鑫显然不愿意去想这些事,他现在唯一想知道答案就是为什么他要这样做,对着面前的人开玩笑道,“健次,这种事情在私底下干干就算了,在舞台上亲了我可是要负责的。。”


后者笑了笑,答道,“嗯,负责。”


04.



后来人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外地,他急匆匆在半夜才知道然后马不停蹄赶去机场。


他总是在暮色沉沉中奔向机场。


赶上了。他什么也没说,站在后面默默看着一个瘦瘦的背影自己一个人过安检登记然后,上了飞机。


他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朋友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在不断的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你的落寞,仿佛一直和他的背影有关。


这次一走他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总觉得以后这种无声的离别会在他的人生里上演无数次,次次离别,次次无声。


05.


《猎罪图鉴》播出之后有了不小的轰动,檀健次也从一直不温不火的小透明升级为当红的流量明星,以前要靠直播让粉丝冲词条上热搜的人现在随便一条微博一句话就能在热搜上挂很久。


他从未享受过这种快感,工作采访代言和粉丝多到他不知道先应付哪一个,以前的物料和节目也被拉出来提及,自己就这样被不停的鞭策。


一直没有制止粉丝考古的私心其实是想让大家也看到这样优秀的队友,生不逢时的他们经历了太多太多,很多时候他都在问,为什么啊。


为什么啊,我们为什么不火啊。明明实力那么好作品那么出众。


很久之前檀健次在某个社交网站上看到这样一句话,“MIC糊到只剩实力了。”


他原来单纯的以为有实力有能力在娱乐圈就能被大众所接受,可事实难免比幻想残酷,而且老天好像还特例的给他加了好多坎坷,让他在这条本就不好走的路上更加艰难。


好在所有都挺过来了,现在是阴云后的日出,他即将迎来自己世界太阳的最高点,最亮的那一刻。


七号路的公车来来回回跑着一成不变的几个站点,檀健次多次经过北京的这个地方,都要停下来站在车站下看对面的风景,每次看完心情都会成倍的变好。


时过境迁了,他再次站在北京的街头,数不尽的广告数不尽的工作压的他喘不过来气,好像已经没有时间可以给他这样变好心情的机会了,许多人都说檀健次心态好反射弧长像个搞笑男,可依旧是没人知道光鲜背后的付出。


看着五人小群发来的一条条祝福语,无论怎么刷新,永远也看不到自己想见的那个头像,这个时间他在干嘛,还是不住的想他。


像陷入封闭性的无限循环一样,希望他能说话,又希望他没看见那些动态别说话。对于这段感情中檀健次一直在等待,永远在等待赵泳鑫给他回答,永远做那个勇敢的主动者。


终于,白底黑logo的头像闪到了最前面,他点进聊天框,赵泳鑫先是给他发了一个动画表情,随后是下面的文字。


Steelo.Z:[动画表情]


Steelo.Z:新剧很棒 我看了


Steelo.Z:绝了都 沈翊跟你是真一点沾不上边


檀健次看着白色的消息条出了神,最后斟酌了一下语句,删删减减后发了两条调侃的话语。


昭兮儿:没别的想说?


昭兮儿:我演技这么好不夸两句吗


Steelo.Z:夸夸夸 那必须得夸


Steelo.Z:我记得粉丝之前说过一个词 叫什么剧抛脸 我觉得很适合你


昭兮儿:赵大制作人评价很高了啊


昭兮儿:打算什么时候把你自己放出来给各位粉丝看看


Steelo.Z:嗨那什么 我这不是 急着创作 哪有时间发微博啊


还在嘴硬,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昭兮儿:那你就有时间和我聊天了吗


Steelo.Z:那这不是性质不一样吗


Steelo.Z:我不得先支持一下你啊


昭兮儿:赵泳 网上那些东西都是胡说的


昭兮儿:你自己的经历还不清楚吗


Steelo.Z:哪能啊 我就是 有点难过


嗯,我也难过。檀健次在心底默默的回复他,发出去的话依旧有力,无论自己怎么难过先安慰的永远是赵泳鑫。


昭兮儿:我在呢


昭兮儿:不想出来就不出来 我在呢


那头的赵泳鑫看着檀健次发来信息,向后靠在沙发椅背上,看着窗外追小蝴蝶的bess,什么时候能见到你,还是不要了吧,我希望你向上的路途不要拖家带口。


他在心底无声的感叹,岁月如梭,07年相识的他们如今已经在一起15年了,这15年里无论大灾小灾在身边的永远是这几个人,MIC是他们的姓,他们就像是家人。


可如今最害怕檀健次就此跌落神坛的更是他的家人,只有他们会害怕成为檀健次的累赘。


老小的工作一个月比一个月的多,到了现在,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甚至被堵到机场差点赶不上飞机,赵泳鑫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只能通过电视通过微博知道他的生活轨迹,人忙的连日常报备都没时间了。


电视上看他瘦了好多,本就不是什么易胖体质,几天几夜的连轴转更是吃不消的瘦了好多,赵泳鑫心疼的要命,每每看见这些都在心里无声的说下次见到他一定要让他多吃点,而后又被自己笑到般摇摇头,怎么会啊,还有机会见到他吗。


06.



当然有。


当檀健次在一起拖着行李站在他家门口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不是他怎么会在这,而是他不应该在这,被拍到怎么办,刚要出口可看着人堆满脸的笑意又把话咽了回去。他总是这样先斩后奏。


“怎么不穿外套,冷不冷。”


赵泳鑫让开好让檀健次进来,顺手就把他的行李箱接过推到一边,动作自然的给他到了一杯水,让人休息一下。


“还不是,”檀健次喝了一口水,“太着急了。”


赵泳鑫慢慢从厨房那边踱步而来,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然后坐在他身边。


他家的电视还在勤勤恳恳的工作,空调打出来的暖风烘的屋里温度有些上升,昨天北京下了雨,檀健次身上还带着点寒气,不过明显是没在外面久呆。


还行,知道自己没穿外套没瞎晃。


“檀大明星这是打算消失匿迹了一个月之后又回来了?”赵泳鑫调侃着。


“诶,这话可就不对了,我又不是失联了,我多争光啊你们天天都能在电视上看见我。”


“嗯嗯,真棒我们兮尔。”


赵泳鑫说完抬手摸了一下檀健次的头,一样的软一样的好摸,仔细一想好像自己很久都没有这样和他坐下来好好说话了,自从今年开始,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谁说长大就一定要分散。


檀健次缓过气来之后把自己摔进沙发,舒服的叹了一声,然后开口,“感动不,唯一三天的年假我都请完了,工作都推了,陪你好好玩玩,嗯?”


“为了我把工作推了?真行,你可真行。”赵泳鑫又是一股子老妈子腔调装作大人一样教训他,不过檀健次倒也受用。


他伸手拿空调遥控器把温度往上调了两度,其实屋内是有供暖的,不过赵泳鑫怕冷,一冬都开着空调。快入夏了,这两天极度降温,空调就再次发挥起了作用。


“刚才下了一点点雨,我来的路上,不过我不是很冷,你冷吗。”


他没吱声,又默默把温度调低。


檀健次嗤的一声笑出来,“我真不冷,今天16度呢。”


“我也不冷。”


两个人相顾无言的坐在沙发上安静的看电视,外面响起哗啦哗啦的雨声,不知道怎么,本就不是很爱下雨的北京却连着下了两天,赵泳鑫的第六感告诉他这两天绝对有事要发生。


临近了晚上,王一浩给他发消息,问他下雨了晚饭怎么解决。


他回到,Steelo.Z:今晚有人给我做饭


浩哥:?谁 刘TATA去了?


Steelo.Z:健次来了


浩哥:谁?健次?怎么没跟我们说啊 真的假的


Steelo.Z:真的 不信你自己去问他


浩哥:那他什么时候走


Steelo.Z:后天


浩哥:这么早啊 那我明天去 叫上约翰 我们吃一顿


Steelo.Z:行 等着你们


赵泳鑫放下手机,蹭到檀健次身边,“健次,晚上吃什么,我给你做。”


檀健次思索了一下,眼神突然亮晶晶的,“尖叫小面!”


他宠溺的笑了一下,揉了揉檀健次的头,然后就慢悠悠晃去厨房,在冰箱里挑拣所需食物。


如果你问什么能让爱摆烂的赵泳鑫起来做饭,那么肯定是檀健次这个人,只要他往哪儿一站,赵泳鑫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愿意,在所不辞甚至乐意至极。


厨房传来嗒嗒的刀敲动菜板的声音,檀健次舒舒服服窝在皮质沙发上看了一下午电视,吹着空调吃着零食,很久没有这么惬意过了,一想到赵泳鑫每天都在享受这样的生活方式不禁是有些羡慕的,他能一个月不营业的当甩手掌柜可是他不行。


刚刚红起来迫不得已多营业让粉丝群体稳定下来,一时的热度没法带给他长久的安稳,所以这段时间更要积极营业多出现在大众视野在观众脑海里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也让本来就好感他的粉丝更了解他更爱他。


他也许知道这三天假期结束后迎接他的是什么,大不了连轴转把这些工作都补上,能这样彻底的休息三天比什么都强。


两个人靠在一块吃完了雨夜里的一顿不简朴的晚饭,然后去赵泳鑫的卧室跟王一浩池约翰肖顺尧视频,在五个人的小群里开着语音,尧尧还在剧组拍戏,没法开摄像头,就默默听着其他人说这几天的见闻和琐事,偶尔回两句嘴。


“怎么样,尧尧最近还顺利吗。”檀健次拿着赵泳鑫的手机问。


“挺好的,就是有点累呜呜呜呜呜。”美狼泪奔。


赵泳鑫在旁边笑,接过手机问王一浩,“浩哥,等尧尧来了北京必须给他做一顿好的。”


“怎么是我,天天为了你们这群小崽子操死心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檀健次在后边当背景音乐。


“浩哥,感恩有你。”眼见池约翰又皮了起来。


“笑死我了,五月份小瓦生日有一个演唱会,我去助阵,你们不得去看看?”檀健次对着手机说。


赵泳鑫闻言愣了一下,冲檀健次挑眉,那意思在明显不过。


怎么没跟我说。


檀健次看一眼就知道赵泳鑫又在无理取闹了,不搭理他接着说话,“到时候给你们直接前排。”


“在看吧弟弟,大概率是去不了的,”王一浩停了一下,“你也知道北京这疫情实在是有点,难以控制,如果真的不能去的话,我们一定会在线上看着你们的。”


池约翰也说,“对,四月份就不是很稳定,这马上五月了一放五一我估计这边就又起来了,你跟老赵在家好好待着。”


檀健次无声的点了点头,赵泳鑫替他回答了,“好,那你们明天记得来。”


池约翰王浩两个人都嗯嗯的应着,最后以肖顺尧一句开工了这段不长的语音聊天就结束了。


外面天已经黑了,假期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檀健次在心里想。有时候时间其实挺不如人意的,你想他快的时候偏偏越走越慢,你想他过慢一点的时候又眨眼间转瞬即逝。


檀健次经常会听到粉丝对他说,“我们看过同一片风景,看过同一个日落,算不算见过面了。”


他想说的是,只要心里有我就已经算是见过面了,因为你们的爱都不廉价,想我我就在,无论何时何地。


他转头看赵泳鑫,“赵泳,虽然接下来我说的话非常不符合现在的氛围,但我还是想问,”他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抬起头,“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周遭的空气似乎都在这一瞬间安静下来,窗外璀璨的霓虹灯不停的变换着花样,没拉窗帘,恍的赵泳鑫眼睛有点疼。


赵泳鑫的话噎在嗓子里,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在害怕什么?害怕他因为自己之前的努力全部白费?还是怕网友不停的攻击你和我?好像哪一条都不好在这时候直接说出口,理由那么的不正当,他听见之后,会不会觉得自己幼稚。


檀健次像是只想知道一个答案一样,安安静静就这刚才的姿势看着他,好像穿过一条无边无际的时间长河,他的视线和赵泳鑫的眼光凝神相会,赵泳鑫看不清他眼里的思绪,他问出来的那一刻脑子里想了很多,翻来翻去的看好像其实也不是那么难克服的,他笑了一下,“我想,我现在应该不怕了。”


时钟还嗒嗒的响着,一下下敲在檀健次心上,他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在那一刻,在能和赵泳鑫并肩站在一起的那一刻,“小鑫,我知道你是勇敢的。”


一件事情的结束,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启。


爱情是是只有灵没有肉的,是汹涌澎湃一发不可收拾的,是唯美浪漫,纯情而带着毁灭性的。


一夜翻云覆雨。


07.



早上,灿亮的阳光扑进来,檀健次还睡着。赵泳鑫打开窗帘,看窗外那一片平凡而现实的风景。心想,在平凡和现实里,也必有巨大的美好的可能性吧。


床上被子里的人小幅度的动了一下,似乎是被阳光晃到眼睛了,把被子蒙过头顶。


赵泳鑫站在窗边弯腰把被子拉开后亲他,他一边亲檀健次一边躲,“别闹,小鑫。”


开口就是哑到不行的声音,赵泳鑫还是很心疼的,摸摸他的头开口,“乖,天亮了,一会儿浩哥和约翰他们来了看见你这样不得笑话你吗。”


檀健次伸出手搂着赵泳鑫脖子把他往下压,睁开眼睛,说,“那你再亲我一下。”


赵泳鑫巴不得一天亲他八百次,“恭敬不如从命。”


亲着亲着两个人就又到床上去了,虽说是年轻气盛,但好在两个人还是有理智的,过火了谁也不好收场,檀健次在赵泳鑫怀里窝了一会就起床洗漱了。


门铃声适时的响起,好在是没打扰小情侣短暂的片刻温存,赵泳鑫摘下身上的围裙挂在冰箱旁边的挂钩上给人开门去,是王一浩和池约翰,檀健次从厕所里探头,看到是熟人之后又不在乎的进去洗漱。


收拾好了的檀健次容光焕发的走出来,呃,就是遮脖子上的红点费了点劲,最后还没遮彻底,他在心里埋怨赵泳鑫这条大狗,没关系,他相信浩哥他们是不会在意的。


谁想到檀健次刚从厕所出来池约翰就眼见的看见了他脖子上没遮干净的红点,对着沙发那边的赵泳鑫挑了下眉,“健次,这才刚春天,蚊子怎么这么多,老赵也不知道给你喷点花露水。”


一语双关。


赵泳鑫不自在的咳嗦了两声,气氛一时有些尴尬。王一浩笑笑,打破了这份尴尬。


“小鑫,我俩远道而来不打算招待一下吗。”


赵泳鑫忙不迭的点头,“是是是,早中晚都给你安排妥了。”


话毕,就拉上王一浩直奔厨房,做今天的第一顿饭。


两个人走了池约翰才靠过去质问檀健次,“说不说,不说赐你一丈红。”


“说……说什么啊。”檀健次紧张的有点口吃。


“诶,别装傻啊阿酸,快说,脖子上的吻痕,”他突然逼近檀健次,“是怎么回事。”


檀健次笑了笑,瞒是瞒不住了,那就实话实说吧,“如你所见?”


“好啊好啊,你居然跟老赵,搞办公室恋情?!”池约翰大呼小叫的毛病又犯了,檀健次赶紧捂住他的嘴,远在厨房的王一浩听的真真儿的,赵泳鑫只得尴尬的笑了笑。


站在洗手池旁边的王一浩突然开口,“有什么是我们不能知道的?”


“呃,这个这个这个,不能知道的啊不能知道的,太多了,太多了。”赵泳鑫习惯性的不断重复一个词,实际上也是在拖延时间挖空脑子的想怎么跟王浩解释他昨天把老幺睡了这件事。


“行了,看出来了都,要在一起啊,就一直在一起。”王一浩语重心长的对着面前还在找理由的赵泳鑫说。


“嗯,一定会的。”


早饭做的坎坎坷坷的,先是赵泳鑫煎蛋把鸡蛋煎糊,然后是池约翰犯贱把王一浩手边的糖换成盐,反正最后这碟东西也是约翰吃。这是王浩原话。


檀健次看着被训的池约翰靠在桌边狂笑,被后者瞪了一点收敛了点之后就巴巴的跑去嘲笑赵泳鑫的“黑蛋”,然后被赵泳鑫拉到墙角摁着头亲到双腿发软。


一号囧权当没看见吹着口哨路过。


四个人围在餐桌边看着四个糊了的煎蛋和一锅咸到发慌的豆浆,默契使然,赵泳鑫和檀健次不约而同的掏出手机要点外卖,最后池约翰把檀健次手机抽走狠狠坑了一把赵泳鑫。


饭进到嘴里的时候已经九点二十了,折腾了快一个小时历经这么多困难终于吃上了今天的第一口饭。


“怎么你们一来吃个饭比登天还难。”赵泳鑫嘴里嚼着烧卖,随口调侃了一句。


池约翰把那一堆早餐都推到赵泳鑫面前,“吃你的饭吧。”


早安时光就这样在笑笑闹闹中度过了。


中午还是由王一浩掌厨赵泳鑫打下手,这次俩小的知道了不去捣乱,标准小康四菜一汤,檀健次对着王一浩的菜一个劲夸的赞不绝口,引的赵泳鑫不满的就要撂筷子走人。


王一浩还笑他小孩子脾性,给他夹了一口锅包肉放在碗里。


下午四个人去商场转了一圈,本就不是那爱运动的人,赵泳鑫逛了一会就嚷嚷着累,坐在一边的长椅上耍手机,檀健次看不下去,威逼利诱着他起来跟着他们溜达。


因为晚上不打算在家做,所以去了超市直奔零食区,檀健次撒着欢的这挑点那顺点的装满了两辆车,反正是少爷付钱。赵泳鑫还乐么呵的看着他,对此池约翰是这么回答的,


“恋爱中的男人没有脑子。”


最后还是王浩以拎不动为理由制止了多多接下来的“大战”。


把零食放到家里才刚刚五点半,赵泳鑫摊在沙发上掏出手机定位置,记得刚才健次说想要吃鱼,正好附近新开了一家,打算去尝尝鲜。


说好了六点去之后四个人在沙发上一摊摊一排的刷手机,最后王一浩实在看不下去了把几个人叫起来玩斗地主。


玩了两把就到点了,收拾了一下就启程去餐厅。


赵泳鑫订了个包间,四个人走进去坐下,池约翰开始给呼呼打电话给她发了位置让她过来吃完饭,王一浩笑着调侃,“没说能带家属啊。”


晚饭结束时差不多快九点了,池约翰两人在餐馆门口和其他人道了别就打了车回家了,王一浩说要走,但赵泳鑫和檀健次执意让他跟着他们去赵泳鑫家,因为实在太晚了,而且王一浩家离这里实在是有点远,干脆就直接住在赵泳鑫家里,又不是没住过。


王一浩不想打扰小情侣,摆了下手就打车走了。


两人目送他的车走远才回过神,一瞬间周围的世界好像都安静了,赵泳鑫牵起檀健次的手,在街边走着,没开车来,而且离家近,干脆就走来的。


晚上的北京总是格外繁华,霓虹灯璀璨,街边人来人往,驻足停下来的也只是向往奢侈浮华的人生,在这个快餐时代,鲜少有人能这样静下来看看城市的烟火,大多都过着一成不变两点一线的生活,上班,下班,好像人生就是这样规划的,不容出一点插错。


檀健次踢着脚边的石头,风吹的舒服,他张开双臂,像是要拥抱风一般。赵泳鑫就在后面插着兜看他,也不出声,嘴角还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笑容。他眼里檀健次此刻就像月亮一般,不似太阳耀眼夺目,也不似星星比比皆是随处可见。



独一无二且温柔强大。



他就站在那儿,足够照亮赵泳鑫心里的全部黑暗。



月亮突然转过身,对着他喊,“小鑫!快跟上来!”



他顿了一下,然后像是想明白了什么,带着笑,坚定的走向他。



嘴里回到,


“来了。”



评论(3)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